经济危机凸显,澳洲移民政策将大幅度放松.

Posted: August 23, 2011 in Uncategorized

 

 

引子:写在经济危机的前夜

 

 

 

就在今天Bluescope Steel,一个澳洲钢铁巨人企业宣布裁员1000名;在这之前,澳洲航空公司宣布裁员1000名。而今天的经济学家预测,澳洲10万人将面临失业。不可否认的是:

 

经济危机要来了!

 

经济金融,我不懂;因为我不是商人,但偶尔还是关心一下。就在两个月之前,我遇到了一个在澳洲股市里工作的一个达人;丫貌似当时多喝了两杯,和我侃侃而谈。佯装神秘地和我说:澳洲经济在今年的圣诞前,将面临一次很大的冲击;然后开始分析美国经济,说美国经济不行了,外债过高啊,神马杠杆一系列的。实话说:俺不懂经济。再后来,他又分析了欧洲的危机,说神马希腊的经济危机会带来整个欧洲的经济危机等等,俺还是不懂。不过我们达成了共识,天朝没事,我们就没事。澳洲经济受到影响和冲击是肯定的,但不会像希腊和美国一样!

 

顺便多说两句,我上次在酒吧遇到几个希腊船员,当我问及希腊经济危机的时候;他抱怨到,你以为欧盟在帮我们?神马欧盟,我勒个去!都是想趁火打劫的家伙。他说:中国政府想借贷给希腊,收三分的利息;尼玛德国和法国都说,你希腊是欧盟的一部分,要首先向欧盟国家借贷。然后他们尼玛从中国政府手里借了钱,转手以五分的利息借贷给希腊。欧盟,一直是被德国法国意大利所把持着,希腊算是跟包的马仔。

 

位于澳洲经济支柱产业第三地位的教育出口,已经跌入谷底了;这是毋庸置疑的了。而这个跌落的导火索则是史无前例的移民政策重组(改革已经无法形容这次震荡了)。本人在2009年学习澳洲移民法,曾经买过一本神马Migration Law Kit 2008。好吧,澳洲有喝破烂收旧报纸的吗?请告诉我一下!

 

彼时的澳洲移民政策以及移民法,已经变得面目全非;今年新推出的移民政策,或者是明年准备实施的所谓新政EOI选择式移民,已经把移民形势扔进了冰点。在EOI推出后,本人在滴答移民版摆了一口棺材,上面写着澳洲留学移民。

 

否及泰来,澳洲移民政策再次装萌的历史根源分析。

 

澳洲历史告诉我们,移民政策大幅度放松的时候,往往是澳洲经济最差的时候,失业率最高的时候;为什么?一般人都会觉得,大量吸纳移民,是因为本国经济蓬勃,找不到工人,才需要移民,而澳洲为什么要反其道行之?

 

我曾经说过:澳洲的羊毛,是出在移民身上的!

 

每次澳洲经济面临危机的时候,总是大量地吸纳移民,来刺激经济。有关数据显示,一个移民进入澳洲,将制造四个工作位置。这里的移民不是单单说永居,学生都算在内的。也就是说,每当一个长期(六个月以上)定居的居民抵达澳洲大陆,他将制造四-五个工作位置。

 

待续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